小猪上学记

Just practicing using the computer keyboard to type Chinese. This is from a children’s story written by 孙幼军.

1 哇呜老师很和气

猪爸爸对嘻哩呼噜说:“你不能老在家淘气,应该上学了!?”

小猪嘻哩呼噜很喜欢背着书包去上学。可是他一听说老师是一头大狼,就尖着嗓门儿叫起来:“我不要上学!”

猪妈妈说:“没事儿!哇呜老师很和气的。马阿姨家的白白,也在他那儿上学嘛!”

嘻哩呼噜不相信大狼会很和气,他跑去问小马驹白白。白白说:“老师还可以,有时候也发脾气。我把发脾气踢我,好疼! 哇呜老师顶多是敲桌子,从来不踢不打。“

”咬不咬?“

”不咬,他气极了,就龇出白牙大叫:‘你们当我是谁?我是一只大狼!’“

”好凶嘛!“

”对啦,样子很凶的。可是我们都不怕他。“

第二天,小猪还是跟着白白上学去了。一路上,他的心’咚咚”地打鼓。

大狼老师正站在门口等着学生。远远地看见大狼老师,小猪吓得一下子藏到大树后头。白白站住说:“走啊,不要紧的!“

小猪说:”不行!我认识这只大狼。有一回他把我叼走了,想吃我,要把我分着装进他三个孩子的肚子里!“

白白笑起来:”瞎说什么呀!哇呜老师最爱吃烤白薯。再说他根本就没有孩子!“

这时候,大狼老师也看见他们了。他喊:”白白,早上好!“

白白扯住嘻哩呼噜,一起走上去,大狼老师朝嘻哩呼噜一鞠躬,高兴地说:”哇,有又新同学来啦!欢迎,欢迎!你叫什么名字呀?“


Posted

in

by

Tags: